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27个本科专业入选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2020-01-06 10:34
东北大学
作者: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15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实施方案和本科卓越教育行动计划,构建“四金一新”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框架,以“金专”“金课”“金师”“金果”“新工科”建设为抓手,实施本科专业分级建设,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发展。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统筹规划、科学指导、评建并举,确保高质量完成我校申报推荐工作。

获评“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名单

序号 专业 专业类
1 应用化学 化学类
2 机械工程 机械类
3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机械类
4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类
5 冶金工程 材料类
6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类
7 自动化 自动化类
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类
9 软件工程 计算机类
10 采矿工程 矿业类
11 矿物加工工程 矿业类
12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类
13 公共事业管理 公共管理类
14 行政管理 公共管理类
15 工业工程 工业工程类

获评“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名单

序号 专业 专业类
1 英语 外国语言文学类
2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类
3 信息与计算科学 数学类
4 应用物理学 物理学类
5 测控技术与仪器 仪器类
6 能源与动力工程 能源动力类
7 土木工程 土木类
8 测绘工程 测绘类
9 安全工程 安全科学与工程类
10 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类
11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12 视觉传达设计 设计学类

  此次2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本科专业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工作效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持续努力,按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出台支持政策,加强建设力度,保证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实施效果。同时发挥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示范领跑作用,带动我校本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