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七位教师当选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和青年教学名师
2019-12-30 09:26
北京大学
作者:

  第十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于近日结束,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陈保亚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蚌珠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顾红雅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李文新教授、基础医学院张卫光教授当选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法学院车浩教授、物理学院穆良柱教授当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大学2019年当选北京市名师数量在北京市排名第一。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9〕271号)文件的规定,学校认真组织候选人推荐和评选工作,最终确定推荐陈保亚等七名教师参加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和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经过北京市教委组织的资格审查、现场观摩教学、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严格审定后,陈保亚等五位教师当选第十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车浩等两位教师当选第三届青年教学名师。

  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是为表彰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又长期从事基础课教学工作、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授,进而推动教授上讲台,全面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截至目前,北京大学共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7人,省市级教学名师90人,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这些教师主动承担本科基础课教学任务,活跃在本科教学一线,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带领教学团队成长,对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北京大学在多年的教育教学改革中,一直坚持把最优秀的师资力量用于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积极推动教授、名师上讲台,促进师生交流与互动,很多院士、杰出青年等高水平专家学者均活跃在本科教学的讲台上,他们的授课深受师生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