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大学:17718名学生获各类奖学金 315名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
2019-12-26 09:14
华东师大学
作者:

  2019年,华东师大共有17718名在各方面表现出色的学生获得了国家、上海市、学校颁发的各类奖学金。

  让我们一起分享

  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是用来奖励特别优秀的高校学生的奖学金,是国家设立的最高荣誉奖学金。

  2019年,华东师大共有187名本科生,315名研究生获此殊荣。

  ▲ 校党委书记梅兵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用于激励普通本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的学生。

  2019年,华东师大共有411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 校长钱旭红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上海市奖学金

  上海市奖学金是由上海市政府出资设立,用来奖励高校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成绩优异并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的学生。2019年共有32名学生获上海市奖学金。

  ▲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为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等奖

  本科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是由学校出资设立,用于鼓励本科学生勤奋学习、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年,共有4094名学生荣获华东师范大学本科优秀学生奖学金,其中218名学生荣获特等奖学金。

  ▲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为本科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

  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是由学校出资设立,旨在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勤奋学习,促进少数民族学生的全面发展。2019年,共有50名少数民族学生获此殊荣。

  ▲ 校长助理雷启立为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工信部、发改委、人社部等十三个部委和地方政府联合主办,是全国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参与面最广、含金量最高的双创大赛,其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2019年,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华东师大从1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9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勇夺2金2银4铜,创造历史最好成绩,金奖数、获奖总数位列上海高校第一,金奖总数进入全国第八。

  ▲ 校党委书记梅兵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市赛金奖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 校党委书记梅兵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市赛金奖,国赛银奖、市赛银奖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 校党委书记梅兵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市赛金奖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金奖、银奖、铜奖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由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享有大学生科技创新界“奥林匹克”的盛誉。

  2019年,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华东师大6个国赛团队以充沛饱满的信心与热情,追逐热血的青春之梦,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累进创新奖”全国银奖,时隔8年再次捧得“优胜杯”。

  ▲ 校长钱旭红为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累进创新全国银奖、上海市特等奖,全国一等奖、上海市特等奖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 校长钱旭红为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上海市一等奖,全国二等奖、上海市三等奖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 校长钱旭红为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上海市一等奖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举办。

  在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华东师大学子勇夺“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5个全国一等奖、2个二等奖,一等奖获奖总数连续第三年居全国首位、团体总分连续第二年位居全国第二;“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3个全国一等奖、38个二等奖、48个三等奖,总得分名列全国第八;以及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1个全国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 校党委书记梅兵为“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全国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校长奖学金

  为奖励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拔尖人才,学校专门设立“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用于表彰在思想品德、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本科生、研究生每年评选各不超过10名。

  2019年,华东师大共有10名本科生、10名研究生获此殊荣。

  ▲ 校长钱旭红为校长奖学金本科生组获奖学生颁奖

  ▲ 校长钱旭红为校长奖学金研究生组获奖学生颁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