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林忠钦校长率团访问欧洲 推进实质性合作
2019-12-23 13:47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2019年12月12日-18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率团访问法国和英国,先后参加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第十六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访问爱丁堡大学与利兹大学,进一步推进交大与欧洲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12月13日,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第十六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召开。林忠钦校长在巴黎主持会议,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校长Elisabeth CREPON、巴黎综合理工学校校董会主席Eric LABAYE、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校长Vincent LAFLECHE、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校长Nicolas GLADY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姜斯宪,副校长黄震、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法雷奥(中国)代表François MARION,赛峰集团代表Olivier DUBROEUCQ等在闵行校区同步视频参会。会议通报了学院2019年的各项工作进展,以及法国高等教育改革情况。

联合管委会巴黎会场(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

联合管委会上海会场(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林忠钦校长表示,非常欣喜看到经过中法双方的共同努力培养,巴黎高科学院的优秀学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此次会议为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中法双方切实落实会议要求,确保高水平办学。

  Elisabeth CREPON校长表示,感谢所有参会的领导和企业代表,学院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希望大家继续为了学院共同努力,在2020年开创更加良好的局面。

  会后,学校与法方四所创始合作学校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与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种子基金合作协议》。

  在巴黎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了巴黎高科与赛峰集团的签约仪式。赛峰集团作为交大中法学院企业俱乐部创始会员与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参与学院的发展规划、教学与科研项目和学生的职业规划,共同培养中法卓越工程师。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校长Elisabeth CREPON、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校长Nicolas Glady、赛峰集团代表HR总监Stéphane Dubois、巴黎高科基金会主任Guillaume Ravel等参加签约仪式。

  代表团一行还在巴黎参观了法国创业孵化园 Station F 与欧创慧集团,Station F是全世界最大初创企业孵化器,耗资2.5亿欧元建成。创业团队覆盖多个新兴科技行业: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金融科技等。欧创慧集团成立于2015年,是服务于中法初创企业跨境孵化的众创空间与加速器,目前在巴黎、上海,苏州均设有众创空间。中国驻法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孙玉明、欧创慧联合创始人徐微苑等参加会见。

  在巴黎期间,代表团一行会见了在法交大校友。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一秘闫丽欢迎交大代表团来访,法国校友会会长金华明代表法国校友感谢母校的关怀与问候。林忠钦校长做了校情报告。

  12月16日,代表团一行访问爱丁堡大学。爱丁堡大学常务副校长Jonathan Seckl、国际事务副校长James Smith、战略合作副校长Hugh Edmiston、医学院总院长Moyra Whyte、材料工程学院院长Conchur O Bradaigh等参加会见。双方续签了校级合作备忘录,表示在加强学生交流项目的同时,继续深化科研合作。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爱丁堡大学生命科学基地和FloWave海洋能源实验室等科研设施。

  12月17日,代表团一行访问利兹大学。利兹大学校长Sir Alan Langlands、常务副校长Hai-Sui Yu、理工学部部长Rob Sturman等参加会见。双方续签了校际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进环境领域的深度合作。双方拟在种子基金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博士生联合培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巴黎高科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副院长陆佳亮,医学院副院长江帆、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琳、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邵莉,环境学院院长耿涌等随同出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