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委书记陈旭会见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
2019-12-23 10:20
清华大学
作者:

  12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在工字厅西厅会见了来访的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Mohamed Abd El-Sattar Elbadri)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清华大学同埃及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旭与巴德里会谈交流

  陈旭向巴德里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表示,埃及是同中国一样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清华师生对埃及的历史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近年来已有多个师生代表团前往埃及进行访问交流和实践考察。清华大学重视加强同世界各国高校的合作,自2016年实施全球战略以来,已经取得丰硕成果。清华大学愿同埃及知名高校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并欢迎更多埃及学生前来清华学习。

  巴德里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同清华教育交流合作的愿望。他表示,清华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卓越代表,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人才培养成果及科学研究成绩尤为瞩目。巴德里指出,埃及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拓展同清华在科学研究、师生互访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埃及高校在中东政治经济及文化历史教育等领域有深厚优势,愿意为清华大学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提供智力及人才支持。

  双方还就推动高层互访、深化师生交流、拓展人文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与会人员合影

  国际处副处长孟波、国际与地区研究院教师代表陪同会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