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体育大学召开“体育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会议
2019-12-20 09:2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12月14日-15日,北京体育大学召开了“体育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会议,6位海外专家与国内的5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体育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体育与跨文化交流”“新中国体育成就及其意义”“民族思维的哲学俯瞰”等议题展开探讨。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中国的体育强国建设与世界的和平发展,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智慧。

  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教授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它是通向未来理想社会即完成了的人道主义或真正的自然主义的途径,是顺应‘天道’‘人道’的‘正道’,是符合‘天心’‘人心’的‘正心’,是符合世界发展规律的‘正理’,其理由根据在于它是全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孙熙国说。

  德国雅各布不莱梅大学Song Yan教授认为,体育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表现形式,现代体育活动既渗透了人类文明的共性,也体现了各民族文化的特性;体育作为人类共享语言在跨文化交际中具有重要作用,能够推进国际协作交流,增进文化理解,促进世界和平进步。

  荷兰蒂尔堡大学Ype H.Poortinga教授建议研究体育投资分配的基尼系数,促进全民健康。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Alan Freeman教授分享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经验,他认为体育运动及赛事活动对社会发展具有积极影响,能够缓解危机,为社会注入新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