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研招报告:推免竞争激烈,名校推免生源多数来自双一流高校
2019-12-19 15:3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目前,高校在校生要考取研究生,除了统考以外,还可以选择推免。但推免不仅需要所在高校具有推荐免试资格,还需要考生在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表现。在名校的推免生源中,学校层次也会成为录取重要因素。

  根据北京大学公示的名单,2020年共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约1935人。根据统计,其中超过95%本科来自“双一流”高校,与去年基本持平。

数据来源: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官网

  根据清华大学公示的名单,2020年共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约1744人。根据统计,和往年一样,今年推免清华的本科生超过95%来自“双一流”高校,非“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占比不足5%。

数据来源: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官网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共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约3524名,其中有2700多名本科来自于“双一流”建设高校,占比达到77%。

数据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招生官网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调查显示,六成以上推免生认为自己需要努力才能争取到推免资格,近四成左右的推免生认为难度不是很大。

数据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调查

  关于获取推免资格难度的问题,近七成的考研学生认为,推免生现在要争取到推免资格很不容易,仅有32%的考生认为获得推免资格的难度不大。

数据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调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8459285 2022-05-20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