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再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荣誉称号
2019-12-18 10:42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12月9-10日,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我校副校长周傲英、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代表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孙春兰强调,中国政府把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发挥汉语母语国的优势,在师资、教材、课程等方面创造条件,为各国民众学习中文提供支持。我们将遵循语言传播的国际惯例,按照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原则,坚持市场化运作,支持中外高校、企业、社会组织开展国际中文教育项目和交流合作,聚焦语言主业,适应本土需求,帮助当地培养中文教育人才,完善国际中文教育标准,发挥汉语水平考试的评价导向作用,构建更加开放、包容、规范的现代国际中文教育体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我校合作孔子学院参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孔子学院发展大计。闭幕式上,周傲英代表学校领取“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奖牌。这是我校继2012、2014、2015、2017年之后,第五次获得该项荣誉,该项称号是对我校孔子学院建设、国际中文教育及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年,孔子学院总部在近300家有关省(区、市)教育厅(教委)、学校等单位中评选出11家单位获此殊荣。

副校长周傲英(右二)代表学校领取“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奖牌

  此次大会围绕“中文+职业技能”项目举办专题论坛,围绕国际中文教育政策、孔子学院创新发展、中文教育师资建设、中文教学资源建设、国际中文教育服务社会需求、中文教学标准与考试、中文教育品牌建设、中文教育组织的发展与合作等议题共计举办32个工作坊。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据悉,目前全世界有3万多所中小学开设了中文课程,4000多所大学设立了中文院系或课程,还有4.5万所华文学校和培训机构开展中文教育,全球学习中文的人数超过2500万人。16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50所孔子学院和1172个孔子课堂,在开展国际中文教育、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帮助各国朋友了解中国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