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科研合作交流会
2019-12-16 11:09
北京大学
作者:

  12月10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fellow、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朱广平一行12人访问北京大学,参加在医学部、校本部分别举办的“北京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研合作交流会”。北大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校长助理张平文会见了徐文伟一行。

  上午的交流会在北大医学科创中心举行。医学部科研处处长、医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鸿宾,北京大学生物统计系主任周晓华,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助理张路霞分别介绍了所在研究机构的基本情况、研究课题及领域、建设思路等;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岳伟华、司天梅教授对“常见精神心理问题合作及需求”作了报告,对睡眠中心、抑郁症等精神疾病进行了重点介绍;医学部产业管理办副主任、技术转移办主任沈娟介绍了“北大医学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实践”的具体情况。

  华为公司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病房,体验了智能检测设备,并与医院的相关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北医三院副院长宋纯理,党院办主任、创新转化中心主任姜雪介绍了临床医疗对技术发展的需求和北医三院创新转化的实践工作。

华为公司一行参观北大医学科创中心

  参观、研讨、交流活动后,华为公司来访嘉宾来到医学部行政楼会议室与詹启敏,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张宁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医学科学技术问题,就人工智能、远程医疗、大数据、医学伦理、医学教育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詹启敏与徐文伟交流座谈

  下午,华为公司一行来到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与生命科学、信息科学及前沿交叉领域的老师一起交流最新科研成果与未来合作重点。会议开始前,张平文会见来宾,对徐文伟一行到访北京大学表示欢迎,双方就上次访问北大后一些工作进展和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汤超,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俊教授,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方竞教授,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永利,科技开发部部长姚卫浩等部门负责人一同会见。

张平文会见徐文伟

  交流会上,朱广平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创新2.0计划,指出华为已启动基于客户需求的技术、方案创新1.0升级到基于愿景的理论突破和技术创新2.0,期待华为公司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大学的科研合作。

  方竞教授介绍了前沿交叉学院的综合情况,张研、郭雪峰、胡又凡、王韵和韩芳五位老师分别就“老年性痴呆症的发病机制”“单分子芯片核心技术”“用于人体监测的可穿戴式智能传感系统”“慢性痛和神经发育及相关重大脑疾病机制”和“北京大学睡眠研究中心最新科研成果”等研究进展和成果作了报告。会后,华为公司的负责人和技术专家与北大科研人员就相关技术又进行了深入研讨。

北京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研合作交流会现场

  本次科研合作交流会是继今年10月24日华为公司徐文伟率华为专家团到访北京大学后双方又一次的深度探讨,会议讨论的重点科研成果主要集中在医学领域和前沿交叉领域。

会议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