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召开2019年第四次院长(系主任)会议
2019-12-13 09:13
清华大学
作者:

  12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2019年第四次院长(系主任)会议在主楼接待厅举行。会议对学校近期工作进行通报讨论,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校长邱勇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旭,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副校长吉俊民、郑力等出席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在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切实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在学风建设上达成了许多新共识。接下来,要统一抓好落实学术标准与学位评价改革和学风建设,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办学品位,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邱勇希望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严格遵守相关标准,进一步做好安全防火工作,营造安全校园环境。

陈旭讲话

  陈旭表示,今年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及时制定明年工作计划,抓好学风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继续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作出更大的贡献。

(从上到下,从左至右)丛振涛、曾嵘、周杰、杨殿阁、郝永红、赵鑫、孟波、李功强依次发言

  会上,党办主任、校办主任丛振涛,人事处处长曾嵘,研究生院院长周杰,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殿阁,财务处处长郝永红,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赵鑫,国际处副处长孟波,资产处处长李功强先后发言,就第三次会议意见落实情况、教师学术评价制度修订工作、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院系工作年终考核评价、校园预算与计划、规范院系标识工作、外事纪律要求、离退休教师办公用房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从上到下,从左至右):化学系主任王训、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化工系主任赵劲松、机械系主任汪家道、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工物系主任王学武、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史元春等先后发言

  在自由讨论环节,化学系主任王训、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药学院院长丁胜、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化工系主任赵劲松、机械系主任汪家道、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航院院长李路明、工物系主任王学武、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史元春分别围绕职称评聘、院系制度建设、学位学术评价标准、学科发展与队伍建设、创新性人才培养、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会议现场

  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