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南昌眼科医院揭牌成立
2019-12-13 08:51
中山大学
作者:

  12月11日上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南昌眼科医院(以下简称“南昌眼科医院”)揭幕仪式在南昌举行。揭幕仪式后,中山大学与南昌市政府签署了《共建中山大学附属南昌医院》《共建中山大学南昌康养基地》《共建智慧科技产业应用创新中心》《共建生物医药研究中心》等四个协议,双方继续推动合作不断走向深入,翻开了粤赣校市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江西省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丁晓群,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洋,南昌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毅,南昌市副市长龙国英,南昌市副市长杨文斌,中山大学校长罗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骏,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肖海鹏,副校长邰忠智,以及南昌市市直有关部门、中山大学职能部门、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南昌眼科医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南昌眼科医院揭幕仪式由龙国英副市长主持,签约仪式由郭毅秘书长主持。

  在南昌眼科医院揭幕仪式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国旗、中山大学校旗、南昌眼科医院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升旗仪式后,罗俊校长、殷美根书记、丁晓群主任、刘建洋市长共同为旗座揭幕。在出席嘉宾、医务人员、眼病患者和家属的共同见证下,南昌眼科医院正式开业。

  刘建洋市长表示,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身体健康,是重大的民生。与中山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南昌推进健康南昌建设的重要举措。南昌眼科医院的开业,是双方合作结出的新硕果,标志着双方合作交流迈上了新的台阶,这既是双方前期紧密合作的接续与延伸,也是基于未来蓝图视域下共谋发展的主动选择。他强调,南昌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深入推进校市合作,全力支持合作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将南昌眼科医院打造为“医疗服务优质典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创新孵化中心、人才成长培训基地”。

  肖海鹏副校长指出,作为一所具有强烈责任感、使命感的大学,中大充分认识到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历史使命,在推动革命老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方面主动担当作为。自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到一年时间,在多方努力下,南昌眼科医院正式开业,这是中山大学践行“健康中国”理念和党中央中部地区崛起重要决策的重要体现。他强调,南昌眼科医院将成为中山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力量,成为南昌市医疗卫生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活力,必将助力南昌市医疗卫生水平更上台阶。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兼南昌眼科医院院长刘奕志表示,南昌眼科医院的正式开业,凝结了江西省委省政府、南昌市委市政府和中山大学的心血,承载着江西革命老区人民的期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将发挥中山眼科中心全国眼科排头兵优势,全力推进南昌眼科医院的建设,以高水平三甲眼科医院为建设目标,通过派驻专家队伍、提供技术指导、培养人才团队、建立研究平台等,实现南昌眼科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打造区域性眼科高端医疗和疑难病诊治中心。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龙国英副市长与肖海鹏副校长共同签署了《共建中山大学附属南昌医院》协议、《共建中山大学南昌康养基地》协议,南昌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前进与邰忠智副校长共同签署了《共建智慧科技产业应用创新中心》协议、《共建生物医药研究中心》协议。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内涵,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推进签约项目落实落地,在紧密合作中实现互惠共赢。

  此外,在南昌眼科医院,来自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的林晓峰教授、卓业鸿教授、柳夏林教授、曾骏文教授、于强教授、钟兴武教授、林明楷教授、林浩添教授、吴明星教授、吕林教授、余克明教授、袁进教授、林小铭教授、黄丹平教授、杨华胜教授等15位国内顶级的眼科临床医学家们参加义诊,为来自革命老区的500余名眼病患者进行免费义诊,实实在在为老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生动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得到老百姓的交口称赞。还举办了眼科新进展中山论坛,眼科专家共同探讨眼科学术前沿,分享医疗最新科研成果;召开了“责任担当 近视防控”江西省首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论坛,来自全国致力于青少年近视防控的专家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据悉,根据2018年12月27日中山大学与南昌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南昌市人民政府 中山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的合作内容涵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科技创新合作、人才交流合作三大领域,首批共建项目包括中山大学南昌研究院项目、中山大学(南昌)精密测量研发中心项目、眼科医院项目,后续将建设新药物研发中心、医学检验检测中心、电子信息与空间中心等。南昌眼科医院是中山大学与南昌市校市战略合作首个正式在南昌落地的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