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师范大学:培养全球治理人才 建设创新型学术机构和高端智库
2019-12-09 09:11
四川师范大学
作者:

  12月8日,第二届“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进程”高峰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论坛现场,四川师范大学“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正式揭牌。据悉,该研究院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为切入点,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全球治理能力及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情、社情和民情为目标,旨在以高起点、国际化的视野,充分利用四川师范大学地处成都“新一线城市”的优势,建设一个学科融合,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功能、国际合作为一体的跨界、跨学科、综合性、创新型学术机构和高端智库。未来,研究院致力于建成国际舆情研究高端平台,构建集“资政、咨商”功能于一体的国内、国际学术共同体,为国际热点地区、热点事件进行追踪研究并对其发展趋势及影响做出科学客观预测,服务于国家战略、地方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研究方向为各国、各地区的文化、经济、政治、社会、民俗、组织、制度及其它各种重大活动。是对世界人文、社会知识及经济、科技发展所做的综合性研究。坚持以学术为主导,面向世界重点国家、重点地区和重大问题开展基础性和前瞻性的研究,形成具有四川师范大学特色的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基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战略提供支撑与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