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邱水平率团访问深圳 推进市校深入合作
2019-12-05 09:18
北京大学
作者:

  2019年11月29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率团赴深圳,会见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洽谈市校合作共建北京大学深圳国际校区事宜。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市委常委、秘书长高自民,北大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詹启敏,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等出席相关活动。

  邱水平对深圳长期关心支持北大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深圳是一座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的城市,始终肩负着为国家改革开放先行探索的使命。为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北大将集中优势学科,汇聚中外人才,创新教育模式,全力推动深圳国际校区建设。希望双方抓住合作机遇,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推进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深圳创新发展。

  王伟中对北大一直以来给予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北大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高地、人才培养的摇篮。目前,深圳正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希望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推动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国教育改革发展先行探索、积累经验。

  在深圳期间,邱水平一行还到北大深圳研究生院调研座谈,并实地考察南山区燕清溪片区教育拓展用地。

  深圳市南山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北大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医学部国内合作办公室、深圳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