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落户杭州钱塘新区
2019-11-29 09:53
浙江大学
作者:

  11月27日,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签约仪式暨首届校友钱塘论坛在杭州举行。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与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共建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并为校友创业大赛医疗行业获奖项目颁奖及发放“金钥匙”。

  吴朝晖表示,作为智能制造和医药学科的先行者,钱塘新区和浙江大学有着相同的发展理念、互补的创新优势与坚实的合作基础。面向未来,希望各方能以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为战略基点,抢抓机遇,精诚合作,共创一流,在合力推动新药创制范式转型上走在前,在合力引领医药联动发展上做表率,在合力服务浙江生命健康事业上立标杆。

  柯吉欣表示,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签约落户新区,钱塘新区与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贯彻落实杭州市与浙江大学市校合作有关会议精神,也是双方以往合作的深化和延续。衷心希望借助浙大强大的校友网络和人才、科研优势,鼓励和支持越来越多的浙大人才和科研资源集聚到钱塘新区。

  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由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医药领域的5位院士领衔,其中研究院院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科学院士蒋华良担任。

  会上,蒋华良院士以“原创药物是中国生物医药的未来”为题作主题演讲。他分析了我国原始创新阶段的新药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中国原创药物研发的策略和未来,论述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给新药研发带来的新可能,为打造“中国特色原创新药”指明了方向。

  签约仪式环节,王永芳与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炜分别介绍钱塘新区情况和浙大校友创新创业、创业大赛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署钱塘新区与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合作框架协议。钱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美华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钱塘新区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于2019年4月批复设立,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将坐落于钱塘新区杭州医药港。通过人才集聚和机制创新,研究院致力于突破药物研发的“卡脖子”问题,引领创新药物研发和治疗手段的全新领域,促进医药产业和信息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快浙江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钱塘新区及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校友代表等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