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入选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2019-11-29 09:32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喜报!喜报!

华东师大入选教育部

2019年度50所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 教育部党组成员、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等为2019年度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授牌

  2019年度全国50强!

  11月22日,教育部在上海召开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总结交流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评价改革研讨会。教育部党组成员、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华东师大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重大赛事、项目孵化和基地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入选2019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 华东师大获“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授牌

  华东师大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戴立益,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平章参加会议,戴立益接受象征高校创新创业最高荣誉的典型经验高校牌匾。

  ◆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

  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讲话并为获奖高校授牌。翁铁慧指出,教育部推选产生的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奋勇争先、勇于探索、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

  同时,她对受到表彰的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做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二是多措并举,全面推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效;三是抓住关键,推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历时6个月评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教育部于2019年1月启动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

  评选面向全国高校开展,历时6个月,全国共计400余所高等院校申报,经过各省市评审推荐,有131所高校进入教育部评审范围,经过专家网评和第三方社会调查,有55所高校进入教育部现场调研评审名单。

  ◆ 专家组考察调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和设计学院创客空间

  ◆ 专家组考察调研校内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 反馈调研情况

  今年5月29日,教育部实地调研专家组来华东师大调研,通过工作汇报会、师生座谈会、校内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考察、资料查阅等全面考察评审华东师大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

  教育部最终确定50所高校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院校8所、省属本科院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

  创新创业工作硕果累累

  华东师大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以创新创业“新引擎”推动教育变革,积极构建师范大学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聚焦“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五大行动计划。

  通过开展双创教育,强化实践教学,构建实践育人和协同育人新机制;通过开展双创教育,发挥高校辐射作用,改变基础教育教学模式,将双创作为改变全校教育、乃之能改变全国教育的重要契机强力推进抓手,将竞争意识、企业家精神、过程评价引入校园,实现教育的革新。

  ◆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2金2银4铜

  今年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既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1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又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2金2银4铜的辉煌成绩,并荣获高教赛道集体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集体奖,实现新的突破。

  ◆ “全球首创AI抗体靶向药物种子库”项目获“航天科工杯”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 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中捧“优胜杯”

  今年还荣获“航天科工杯”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优胜杯”、“上海高校A级创业指导站”、“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优秀分会”、上海市“毕业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等多项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