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双一流高校100%覆盖!大工摘得唯一特等奖!
2019-11-28 09:10
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

  11月23日,由教育部三大教指委、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百度公司、浙江大学、德清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7所高校的43支队伍一决高下。其中,由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林驰、徐博两位老师带领的队伍分别获得了赋能组的唯一特等奖和一个一等奖。

  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是面向大学生群体规格最高、覆盖最广的高校AI竞赛。本次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在读学生,共吸引了417所高校、1675支队伍报名参赛,双一流高校覆盖率高达100%。大赛旨在通过组织高水平、权威性的竞赛,推动人工智能交叉学科融合,培养“人工智能+X”知识体系下的实践型人才,拓宽青年人才的创意与视角,为中国AI技术应用探索更多未知边界。

  由软件学院林驰副教授指导的“指舞”作品(队员:于永达、杨欢、马天骄)创造性地将现有的触摸识别人机交互方式,拓展到跟踪手指在平面上滑动产生的声音信号并进行识别,大大提高了触摸屏的操控范围,以全场最高分的成绩一举摘得赋能组的特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全国高水平创新赛事的特等奖。

  软件学院徐博老师指导的作品“Wacel”(队员吴清宇、费子郁、韩斌),基于WiFi和CCTV数据融合的室内定位系统,利用大型室内公共场所的现有设备:wifi和视频监控,以极低的成本实现米级精度的实时室内定位,获得了赋能组的一等奖。

  此外,林驰与徐博老师也分别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本次大赛,软件学院可谓硕果累累,满誉而归,成为了赛事的大赢家。

  在AI技术不断发展的道路上,软件学院将继续为人工智能领域培养精英人才,大工学子也将继续拓广创意与视角,为中国AI技术应用与发展探索更多的未知与可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6-08 09:16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22 11:18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10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