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与康奈尔大学全面提升战略合作关系
2019-11-21 11:01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11月18日,首届康奈尔中国论坛暨康奈尔中国中心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作为康奈尔大学在中国最紧密合作院校之一,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受邀参加,并与其董事会主席Harrison、校长Pollack、教务长Kotlikoff等就全面提升两校战略合作关系进行了会谈。孙其信在论坛上发表了《数字农业与食品安全的现在与未来》主题报告。论坛期间,姜沛民和孙其信还会见了我校与康奈尔大学共同校友。

  会见中,姜沛民、孙其信与康奈尔大学董事会主席Harrison、校长Pollack、教务长Kotlikoff共同回顾了两校长达90年的友好合作关系,康奈尔大学上世纪初毕业校友蔡旭院士、戴芳澜院士等一批科学家科技报国投身于我校早起建设,讨论了近年来两校联合发起并引领建设了世界顶尖涉农大学联盟(A5)和多个双边合作,双方就姜沛民、孙其信先后访问康奈尔大学推动两校多个领域合作进行了回顾,双方对各项合作进展表示满意。我校与康奈尔大学一致同意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发展领域加强学科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发展。

  论坛召开前,两校召开合作专题会,孙其信、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与Kotlikoff教务长就工作进展和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孙其信对两校食品科学人才合作培养项目筹备进展进行了通报,双方对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满意,并一致认为,为实现共建世界顶尖食品科学人才培养专业的目标,双方将为此合作配备最好的师资队伍、管理人员和办学条件。双方还对两校在中非绿色农业人才培养、A5大学生学术竞赛、动物科学、智慧农业、分子育种、农村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推进交换了意见。

  Kotlikoff教务长回顾了两校各项合作推进情况,对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精神和工作进展表示赞赏,并表示新成立的康奈尔中国中心将加大对两校合作的全面支持。他建议未来中国农业大学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研究与康奈尔大学目前的相关行为科学、社会科学和公共政策研究相结合,各类人才培养合作项目与目前康奈尔大学慕课平台相结合,康奈尔大学将以种子基金方式给予两校教师合作特别支持,并建议我校也设立相关两校合作种子基金。最后,他邀请孙其信校长和海南省相关领导在明年访问康奈尔大学,进一步推进落实合作。

  孙其信在大会主题报告中,对康奈尔大学中国中心的成立和首届康奈尔中国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在数字农业和食品安全方面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农业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展望了我国和世界未来在这些领域的发展需求和中美高等院校在这些领域合作的必要性和广阔前景。

  我校农学院、动科学院、食品学院、信电学院、人发学院相关领域的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以及我校的康奈尔大学校友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