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18 10:54
清华大学
作者:
  11月14日下午,清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调研成果交流会在电子系工程馆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彭刚和来自院系、机关、后勤、直附属单位的7位代表分享调研成果。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庆红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走访、专题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与师生员工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丰硕的调研成果,覆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学风与校园软环境建设、大学治理与制度建设、科研创新与校企改革、教职工队伍建设、优化管理与服务体制、校园安全等八大方面,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地实施,以实际行动让师生受益。
  姜胜耀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和各二级单位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边学习边调研边对照检查,发现真问题、分析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共研究确定145项调研主题,发现问题1101个,提出对策措施1347个,立行立改408个。这是两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集体智慧的结晶,不仅增强了我们搞好主题教育的决心和信心,也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姜胜耀强调,下一步,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题主线,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清华大学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新起点和新契机,做好学习教育、深化调研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实基层党支部,全面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交流会上,彭刚介绍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举措和机制”调研情况。他分析了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及经验,针对思政课程与其他课程之间的协同效应不足等问题,提出持续提升思政课程质量、建立健全机制加强思政课教师与其他课程教师的交流、分类指导、在理工课程中有效推进课程思政、推动课程思政成为教师教学的基本要求等举措,全面落实学校“三位一体”教育理念。
  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围绕“探索完善学术评价体系建设,完善教师聘任标准”,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建设一流能源动力学科的挑战和举措”,工物系党委书记周明胜围绕“工程物理系队伍建设情况”,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围绕“因势利导做好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国际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郦金梁围绕“学校国际化能力建设规划”,副总务长、后勤党委书记邱显清围绕“后勤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第一附院党委书记类延旭围绕“关于建设群众满意医院的影响因素”,分别汇报交流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发现的问题和整改的基本思路与举措。
  全校各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