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深入课堂听课 落实强化本科教学工作
2019-11-15 10:56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11月13日上午,校长孙其信来到本科生课堂,随堂听取了理学院苏时光老师讲授的《高等数学C》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车雷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课程。

  课堂上,孙其信认真听讲教师授课,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结合课堂情况做了详细记录,并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根据两位教师的授课情况提出了具体建议。课后,孙其信与任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课堂教学的准备工作和对教学工作的认真态度,围绕目前课堂中存在的教学细节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并对教学效果给予了中肯的评价。

  学校领导干部深入课堂,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强化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的充分体现。

  我校一直以来坚持领导听课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在听课过程中对教师的教学态度、备课情况、基本教学环节的掌握、教学方法的运用和课堂气氛的控制等做出严格的评价和分析。

  据悉,本学期学校领导班子已多次深入课堂听课看课,了解本科教学运行的实际情况。领导听课制度的贯彻实施,对我校及时发现、反馈和解决本科教学相关问题,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和保障、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均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院长张晖,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等一起参加了听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