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促进我国“航空强国”建设,实现民航强国梦
2019-11-15 09:3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2019年11月9日上午,我校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简称“两院”)在沙河校区召开发展规划推进会。为落实中国民用航空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司长徐超群和“两院”丁水汀院长签署“关于在航空发动机自主适航规章研究和制定等领域开展合作的联合工作备忘录”。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副校长陶智,中国航发相关领导和总师,“两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彦仲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尹泽勇院士以及两个委员会的相关院士专家出席了规划推进会,见证了“两院”和民航局适航司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中明确,拟依托“两院”在适航技术、航空发动机安全性领域的优势,共同围绕我国民用航空发动机适航取证的关键技术进行攻关,推动我国自主适航规章研究和制定工作,以提升我国适航审定自主规章制定能力、服务我国“大飞机”等重大专项顺利实施。

  签署仪式后,徐超群在讲话中指出,国际民航标准的主导地位和话语权是世界航空强国间竞争的最高层级,也是争夺最为激烈的主战场。适航规章作为最为重要的民航标准,是民用航空产品安全性的核心保障,是“航空强国”的重要标志,具有关键战略地位。他强调,适航规章涉及航空器从设计、制造、审定、使用、维护全流程的安全性要求,蕴含着极为丰富的技术内涵,必须与国家工业体系和产品技术路线相匹配。这一特点,要求在规章制定中必须加强顶层规划,必须依赖航空发动机工业、中国民航局、高校、国际机构“四位一体”协同攻关的“组合拳”。徐超群期望“两院”能够利用与中国航发开展协同创新的优势,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与统筹协调,开展自主适航规章制定策略和技术路径研究,坚定不移地建立自主适航规章,促进我国“航空强国”建设,实现民航强国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