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加快中国能源互联网建设 打造电力能源科技创新高地
2019-11-14 09:06
清华大学
作者:

  11月8日上午,清华大学-国家电网新一代电力系统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共同为新一代电力系统联合研究院揭牌。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卢强,电机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韩英铎,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等出席仪式。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主持仪式。

 

陈旭致辞 李派 摄

  陈旭在致辞中回顾了清华大学与国家电网在电力系统和能源互联网等领域长期全方位的合作历程。陈旭表示,成立新一代电力系统联合研究院,标志着双方合作更加深入、更加高远、更加务实。未来双方将在科技、人才、产业等各领域不断深化合作,为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贡献智慧与力量。

寇伟致辞 李派 摄

  寇伟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电网将与清华大学真诚协作,培养能源互联网等多领域人才,共同推动“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实施。相信双方一定能够结出丰硕成果,为我国能源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现场 李派 摄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国平等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人事处、科研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电机系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李派 摄

  随后,联合研究院第一次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清华大学西主楼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合研究院组织机构名单和联合研究院运行管理章程,各位委员为联合研究院的平稳运行献计献策。张智刚表示,要做好项目策划,协同攻关、勇于创新,推动高校学科建设,为企业培育新动能、孕育新产业,打造形成电力能源科技创新高地,让科技创新为实现电网跨越升级、加快中国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更大原动力。

  会议当天,寇伟一行在郑力陪同下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