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与南开区政府合作 联合打造天津科技成果转化聚集高地
2019-11-12 09:48
南开大学
作者:

  近日,南开区政府与南开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互相支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务实高效、共促发展”的原则,探索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紧密联动的协同发展新机制,在创新要素聚集、产业成果转化、项目载体建设、科研成果应用示范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实现共赢。

  根据协议,南开区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支持优势产业与南开大学优势学科对接,促进科技、人才、教育等多方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十字街区”建设,合作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积极引入南开大学校友企业资源,为相关企业提供政策优惠支持,鼓励支持政府部门、重点企业与南开大学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为南开大学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供实践平台和创业平台,对南开大学师生创业项目给予全方位政策支持。同时,南开区将依托大学在人工智能、材料工程、生物医药、经济管理等领域科学研究、自主创新、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有优势,建立双方科技信息交流机制,共同举办学术、科技信息交流和互访考察活动,积极推进科技产业成果在南开区进行孵化,联合打造天津科技成果转化的聚集高地,共同建立科技资源共享机制,充分利用南开大学国家级、市级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设备资源和基础条件,以及南开区科技型企业生产资源优势,形成科技资源全面共享的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