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拓展与美洲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
2019-11-07 13:27
武汉大学
作者:

  10月22日至11月1日,副校长李斐率团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赴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美国的交流访问团,参加了美洲国际教育年会、第三届中墨大学校长论坛和中美大学校长论坛,并访问了三国相关高校,扩大了武汉大学在美洲地区特别是拉美地区的影响。

  10月23日,美洲国际教育2019年年会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会议中心举行,参会代表近千人。期间,李斐及交流团其他成员与哥伦比亚国际教育机构、部分墨西哥高校进行了座谈,并签订了交流合作备忘录。

  10月24日,交流团访问了哥伦比亚高级行政管理干部学院,李斐与校长佩德罗•麦德林就两校学生进行中短期交流、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哥伦比亚高级行政管理干部学院创立于1958年,其主要职能包括:对省长、市长,各级政府官员进行上岗后的培训,为总统及政府机构提供政策咨询。

  10月28日,交流团赴墨西哥城参加了第三届中墨大学校长论坛,来自墨西哥的40余所高校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大使祝青桥和墨西哥公共教育部副部长、外交部副部长等官员参加开幕式并讲话。李斐发表了题为《高等教育国际化:为学生的未来做准备》的演讲。随后,交流团访问了墨西哥国立理工学院,李斐向该校领导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并达成了开展合作的初步意向。

  10月30日,交流团访问了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参加了中美大学校长论坛。论坛期间,李斐与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相关人员就基础学科、工程学科以及人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参赞张泰青看望了交流团成员。

  据悉,拉美地区属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延伸地区,开拓并加强与拉美地区的教育合作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符合中国的外交方针。此次访问开拓了我校对拉美地区的交流,是一次“破冰”之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