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大学子对话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尤里·基夫沙尔 聚焦前沿技术
2019-11-05 16:14
吉林大学
作者:

  2019年10月31日下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务处联合主办的第五期“吉大学子对话国际大师”活动在鼎新图书馆8楼学苑沙龙阅读空间举行。来自吉林大学物理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50余名吉大学子与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尤里·基夫沙尔教授进行对话交流,就科学前沿问题、交叉学科研究、学习经验方法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本期对话活动由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韩炜教授和实验室卓越科学家弗拉基米尔·图兹教授共同主持。

  在对话中,尤里·基夫沙尔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说,当今世界是一个复杂的世界,科技进步、学科发展使一系列研究成为可能,但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当研究遇到阻碍时,不要单打独斗,要多向人请教,树立信心,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重要作用。

  尤里·基夫沙尔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多交流,并强调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注意把握时代脉搏。他认为,如今的科学研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强调国际合作、学科交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计算机技术的应用等等。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研究人员,必须要注重国际合作,吸纳国际前沿的理论知识,同时也要让学界听到自己的声音。国际合作是成为顶尖学者的必经之路,但是未来,一定要将所学的知识和本领用来回报自己的祖国和人民。

  尤里·基夫沙尔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超材料”和“量子力学”等领域的专业问题。对话持续近两个小时。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融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启发了自身的学术兴趣,也坚定了未来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交流的信心与决心。

  尤里·基夫沙尔,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物理与工程研究所非线性物理中心主任,是非线性物理学、非线性光子学和超材料物理学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900余篇高水平论文,h指数为122,引用次数高达7万余次,是全球“高被引物理学家”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