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科学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2019-11-04 11:18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2019年11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科学促进会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科学》(Science)系列期刊出版人Bill Moran,美国科学促进会国际合作总监初晓英等代表团一行五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卫东、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规划发展处处长陈建平以及《科学》期刊发文教授代表等十余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卫东主持签约仪式。 

 

  林忠钦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致欢迎辞。他提到,学校近年来非常重视与世界顶尖出版集团开展合作。此次即将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双方共同探讨更多形式的互利活动提供了契机。双方未来的合作也将有助于带动我校世界顶尖科研成果的发表,提高国际知名度,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进程。

  毛军发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与Bill Moran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林忠钦、初晓英见证了签约仪式,双方代表合影留念。备忘录约定未来将加强在国际会议、培训交流以及学术期刊等方面的合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发文教授代表赵一新表示,像《科学》这样的世界顶尖期刊,审稿人往往会对文章内容进行严格筛选,独树一帜的新观点通常很难在此类期刊中发表。他认为,期刊可以在作者与编辑之间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共同推动重要科研成果的发表。林忠钦指出,随着中国科研水平的提升,我们越来越重视在世界顶级期刊上发表学术成果,但由于语言不占优势,而且部分学者对世界顶级期刊的要求了解还不够全面,发文往往受到影响,希望《科学》期刊未来可以吸收更多的已发文教授成为中国审稿人,并建议针对不同专业方向举行写作指导培训和科学交流,给中国学者更多发声的机会,这也将对《科学》杂志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Bill Moran先生对林校长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继Holden Thorp接任主编后,美国科学促进会也会更加注重这方面的革新。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互换礼物。

  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学和工程学协会的联合体,世界上最大的非营利性国际科技组织,也是世界著名杂志《科学》的组织者和出版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