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与挪威卑尔根大学签署学生交换协议 开展海外交流计划
2019-10-31 14:15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10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会见了来访的挪威卑尔根大学校长达格·鲁恩·奥尔森(Dag Rune Olsen),双方就未来如何深化两校合作进行了探讨。陪同来访的还有卑尔根大学挪威中国法中心主任博纳·波维克(Bjornar Borvik)、人文系外国语言教研室汉语与文化教授赵守辉、挪威中国法中心顾问玛丽亚·霍尔姆·利达尔(Maria Holme Lidal)。

  刘伟首先对达格·鲁恩·奥尔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回顾两校法学院的合作历史,并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以人文社会科学见长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新全球化背景下深入发展国际合作的战略。达格·鲁恩·奥尔森对刘伟关于人才培养国际化的观点表示赞同,并指出目前挪威学生对于中国语言文化、法律等具有浓厚兴趣,两校即将签订的《学生交换协议》无疑为学生提供了更多海外学习体验的可能。

  随后,双方就未来开展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研究及组织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等话题展开讨论,并签署了两校《学生交换协议》。

  国际交流处处长时延安、法学院副院长程雷、文学院院长助理张靖、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宋扬参加会见。

  会后,达格·鲁恩·奥尔森发表了题为《大学在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卑尔根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转型的努力》的演讲,中国人民大学近百名师生参加。他先带领大家对比了联合国的千年发展目标及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梳理了人类对于可持续发展认识不断深化的过程。接着,达格·鲁恩·奥尔森向大家介绍了卑尔根大学根据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制定的重点研究领域:全球社会挑战、海洋研究和气候与能源转型,以及该校海洋可持续性研究中心、气候研究中心等。会后,达格·鲁恩·奥尔森回答了人大学子关于两国青年交流、学校孔子学院发展等方面的提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