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开展2019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2019-10-31 11:2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多党合作的历史回顾中强化合作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携手奋进新时代。10月25日至27日,我校与中央财经大学联合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在革命老区太行山干部学院正式开班,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等基层组织部分人员以及部分党外优秀青年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践体验、观影交流等方式,主要包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等四个专题,内容充实,主题鲜明。

  在理论教学中,河北省涉县市委党校陈振勇教授讲授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讲座,大家重温了八路军“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要求。

  在实践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将军岭等,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幕幕英雄的画面前,大家亲身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八路军,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所做出的不朽功绩,以及太行山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不怕牺牲、百折不挠、万众一心、英勇斗争的太行山精神。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全国四好农村路—圣福天路、云中天路”,在现场,大家深切感悟到在高山之巅、在深谷之中、在峭壁之上修路之难、筑路之艰,为新一代太行山人民为打造美丽乡村所展现的不怕困难、舍家忘我、万众一心的新愚公精神所感动。

  经过三天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教学,党外人士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益匪浅,对太行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代革命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