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何鸣元院士获颁“中国分子筛终身成就奖”
2019-10-29 09:27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10月22-25日,以“面向产业新时代的多孔材料”为主题的第二十届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在杭州举办,大会颁发了第二届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委员会“中国分子筛奖”。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上海市绿色化学与化工过程绿色化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何鸣元院士获颁“中国分子筛终身成就奖”,成为我国第二位获得该项荣誉的科学家。

谢在库院士和郑小明教授为何鸣元院士颁发“中国分子筛终身成就奖”

  委员会认为何鸣元院士提出了选择性氢转移、超笼利用率、单分子/双分子反应竞争与协调等概念,为解决我国重油裂化、提高催化裂化汽油辛烷值、新标准汽油升级等技术难题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鸣元院士作了“分子筛限域催化”的大会报告,分享了他对分子筛催化的最新理解和认识,高度评价了分子筛材料在国民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中无法取代的重要性,提出了“限域催化天地无限”的美好愿景。

何鸣元院士夫妇与新秀奖获得者王振东博士(左)和徐浩博士(右)

  “中国分子筛奖”是由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设立的中国分子筛及多孔材料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奖励我国分子筛领域科学工作者的学术成就和突出贡献,促进我国分子筛学科的发展。该奖分设“中国分子筛终身成就奖”“中国分子筛成就奖”“中国分子筛青年奖”和“中国分子筛新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何鸣元院士与吴鹏教授共同指导的我校毕业生徐浩博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和王振东博士(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前瞻基础部高级主管,高级工程师)获得“中国分子筛新秀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8 09: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11 17:36
SRC-1750696138 2021-05-27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