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受聘吉林大学双聘院士
2019-10-25 11:11
吉林大学
作者:

  10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受聘吉林大学双聘院士仪式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副校长蔡立东,校长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仪式上,蔡立东宣读了学校“关于聘请周济教授为吉林大学双聘院士的决定”,张希向周济颁发聘书并为其佩戴吉林大学校徽。

  张希代表学校和杨振斌书记对周济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周济院士作为吉林大学的杰出校友,长期关心母校发展,支持电子学科建设,从教以来既重视科研又重视教学,在科研方面不随波逐流,所选课题既符合自身兴趣又服务于国家需求;在人才培养方面重视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精神。张希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能积极为周济院士来校工作提供必备条件,让他的科研和教育理念影响到更多师生。张希寄语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在60年院庆的历史起点上重新出发,取得更多骄人成绩。

  周济表示,母校是可以寻找初心的地方,他曾在吉林大学度过人生中最重要的五年,母校给予了他知识、能力和不为浮华所累的科研心态。能成为母校师资队伍中的一员,他感到非常荣幸,在未来的科研教学中,他将饮水思源,为吉林大学和电子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后,周济以《超材料及其在信息技术中的应用》为题为在场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0078956 2022-06-08 0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2 09:25
中国新闻网 2021-04-28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