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高校开设VR专业最高奖200万元
2019-10-25 10:29
中国江西网
作者:

  日前,江西省印发《进一步加快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某些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发展。33条“真金白银”措施干货满满,涵盖壮大企业,技术创新,招商引资,应用推广,培养人才,融资扶持及公共服务等七大领域,加快打造虚拟现实产业“江西高地”。

  对新注册企业最高一次性奖30万元

  未来,江西省将使用“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发展壮大,鼓励新创办企业,鼓励企业上一步,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支持培育特色企业。

  对2018年10月1日后在江西省新注册成立并实缴注册资本金100万元(含)〜500万元的虚拟现实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于实缴注册资本金500万元(含)〜100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于实缴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含)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

  对产值首次超过1000万(含),3000万(含),5000万(含)的虚拟现实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首次超过10亿元(含),3兆(含),5兆(含),且实际缴款超出10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对并购境外或省外科技型企业的,分别按并购交易金额的10%和5%,给予一次性补助,最多不超过1000万元。

  大力培育和招引虚拟现实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对于首次入选的江西省独角兽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种子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潜在瞪羚企业分别给予4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奖励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各设区市政府给予相应配套奖励。

  选择30个以上应用项目临时支持

  支持首台(套)虚拟现实装备,对企业试制国家《首台(套)主要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装备产品,按不超过市场销售价格的3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支持行业应用试点示范,鼓励探索虚拟现实在政务服务和商事服务中的应用,加强虚拟现实与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有机融合,深化虚拟现实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参与程度。鼓励在教育,医疗,养老,文化,旅游,工业,警务,军民融合等领域开展虚拟现实试验点示范应用,选择30个以上虚拟现实应用项目支持,由所在设区市给予资金支持,省级按规定给予配套支持。

  支持省内高校,实验室等创新平台采购虚拟现实设备用于教学,科研用途,给予年度设备采购额的20%的比例,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资金支持,鼓励在同等条件下采购通过招商引资鼓励工业,建筑,医疗等领域的企业采购虚拟现实设备进行研发设计,检测维护,操作培训等以提高生产效率,给予年度设备总投资20%的比例,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资金支持。

  高校开虚拟现实专业最高奖200万元

  鼓励省内高校设立虚拟现实本专科专业,对建立虚拟现实专业或在相关基准专业下设置虚拟现实方向专业的省内高校,经省教育主管部门认定,给予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鼓励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等人才培训平台,以就业为导向开展“订单式”培养。

  支持引入“候鸟型”“假日型”虚拟现实领域专家,根据引入的符合标准的专家数量,按规定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为专家引入工作。

  引进的两院院士,给予1000万项目资助和300万元安家费;转移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给予500〜1000万元的创新创业项目资助;引入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 A类人员,给予300万元项目资助。

  支持引入国家级虚拟现实人才重大培训项目,对配合项目落地的省内企业,高校或科研院所等最高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