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应用型外语教育联盟成立
2019-10-25 10:27
中国网
作者:

  日前,全国应用型外语教育联盟在“首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外语人才高端论坛”上成立。联盟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翻译资格考试项目管理中心、中国网及国内多所高校共同发起。

  联盟的成立主要解决当前社会形势下三个方面的需求。一是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对应用型外语人才的需求;二是满足各级各类院校间互相交流学习的需求;三是满足政府高校、科研机构、考试机构、企事业单位参与外语人才培养的需求。

  联盟将通过编制简报、召开沙龙、组织大赛等方式搭建各院校间学习交流的平台,合作开发教学资源,同时组织研究力量协作攻关,共同开发应用型外语教育事业的研究成果。在重大政策问题和课题研究问题上,可通过联盟的名义向相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

  据悉,首批发起高校包括西安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西北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阿尔泰国立大学等30多所高校。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100多所高校领导、专家出席了联盟发起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