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聘任40位院士专家加强人才建设
2019-10-12 10:47
新华网
作者:

  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专家顾问团11日上午在北京正式成立。33位航天领域两院院士、7位人才研究专家受聘成为顾问团首批成员。

  据了解,专家顾问团由航天领域院士专家和部分从事人才研究工作的知名专家组成,在战略咨询、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等方面,为航天发射测控系统发挥战略智库和育才导师作用,每届任期一般为3年。首批受聘的40位院士专家,既有我国重大航天工程的主要开拓者、奠基人,也有航天新兴技术领域主要倡导者、领军人,还有长期在人才建设领域从事教学研究的名师高贤,平均年龄64岁。他们将指导帮带测发测控、测绘导航、气象水文等领域的110余名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在基础理论、突破方向、核心技术上提供智力支持,牵引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跑出加速度、赢得新优势。

  实现建设航天强国战略目标,关键在人才。据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领导介绍,成立专家顾问团就是让他们成为顶层谋划的“智囊”、技术创新的“外脑”、借智引智的“桥梁”、人才培养的“伯乐”,这既是紧跟战略形势、抢占发展主动的现实需要,也是缩短技术差距、补齐人才短板的迫切要求。

  “我们一定要为培养堪当重任的中国航天高端人才群体,为建设航天强国倾尽心血、倾己所学。”专家顾问团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沈荣骏说。

  近年来,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坚持把人才建设放在航天强国的大棋局中统筹谋划,大力实施“航天英才战略工程”,培育了8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0个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和一大批专家骨干,初步形成了以科技领军人才和学科拔尖人才为龙头、青年科技英才为中坚、科技创新团队为支撑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方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8 09: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11 17:36
SRC-1750696138 2021-05-27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