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首个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认定
2019-09-29 10:58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的通知》(教技函〔2019〕65号),经过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中国海洋大学任一平教授主持的“海州湾渔业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认定,成为首个依托学校建设的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教育部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之一,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组成教育部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发展体系。自2011年以来,水产学院“渔业生态系统监测与评估”科研教学团队,以海州湾为典型海域建设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长期开展渔业资源与环境的季度月调查,积累了丰富的生物资源与环境数据,解析了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渔业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的影响。在渔业资源监测技术、评估理论和方法、渔业资源养护与管理策略,及渔业生态系统评估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

  目前,水产学院已构建了从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重点实验室到工程研究中心完整的创新平台架构,成为学校服务“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战略,支撑水产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载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5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2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5-25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