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看“隐秘而低调”西北工业大学如何“高调”表白祖国
2019-09-26 09:08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我爱你,中国!

 

  这句话说千遍万遍也不厌倦。

  70年来,

  一代代西工大人,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为祖国的发展建设

  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这,是最长情的告白……

  看那翱翔天际的飞机、直冲云霄的火箭,

  还有遨游大海的航行器、呆萌又炫酷的机器人,

  更有微观世界的滴水藏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

  西工大人用实际行动

  向我们深爱的祖国

  献上最深切、最诚挚的祝福。

  祖国,您听到了吗?

  每一次升空、每一次潜航,

  每一次不厌其烦地调试组装,

  每一次彻夜不眠地通宵达旦,

  ……

 

  这,是我们对您无声地告白。

  当魅影无人机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从湛蓝的天空飞过,是什么让我湿润了眼眶……

   当水下智能航行器擎举国旗,在启翔湖中破浪前行,是什么让我澎湃激昂!

  当小火箭摆脱重力束缚直冲云霄,当机器人“战队”列队向国旗敬礼,当微观世界的纳米材料组成“我爱中国”字样……是什么让我热血沸腾!

  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怀着最崇敬的心情,张开最热情的臂膀,用最美的青春,向祖国母亲告白: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辅导员有责任、有义务教育引导学生成为心有大我,有家国情怀的人;砥砺奋斗,不断追求卓越的人;敢为人先,立志引领未来的人。我的青春梦始于工大,并将绽放于工大。我要以青春向祖国深情告白:愿以青春相伴,与学生携手成长,与祖国一路同行。祖国我爱您!

 

  ——人文与经法学院青年教师、辅导员宋丁博男

  青春的能量是不可低估的。作为西工大的学生,报效祖国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未有我之前,家国已存在,没有我之后,家国仍永传。我们应自觉将有限而宝贵的青春投入到无限而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退伍军人、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树梨

  我出身在军人家庭,成长在军队大院,军营的生活让我从小就在心中厚植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2013年考入西工大,便深深地热爱学校,我们要把西工大人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深深融入血脉,把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之中,同祖国一起奋斗、一起前进!

 

  ——材料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魏至男

  我的家乡是祖国最西北的一个小县城,距离中哈边境仅有几十公里。2017年9月,我来到西北工业大学,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下,我加入了学校篮球队,挥洒汗水、拼搏青春。在这个广阔的舞台,我要不断努力,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奋斗!

 

  ——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叶尔那尔•塔拉甫别克

  我们青年党员,要勇立潮头做先锋,以梦为马、砥砺前行,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科学家钱伟长先生曾说“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矢志奋斗才能成就个人幸福,登上家国大舞台,才能真正实现人生价值。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丁镜学

  告白祖国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我爱你,中国!

  #与国旗同框#,

  @全体西工大人,

  快来与国旗合影,

 

  晒出你对祖国热爱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