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大学“双一流”建设通过中期评估
2019-09-25 16:40
辽宁大学
作者:

  9月4日下午,辽宁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教育部原党组成员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李俊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等知名专家学者,辽宁大学校长潘一山,副校长杨松,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林木西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经济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评议会。会议开幕式由杨松主持。

  会上,潘一山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辽宁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辽宁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在“双一流”建设全过程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集中优势资源,全面推进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整体建设和学科建设成效明显,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学校注重通过全方位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通过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发展,并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引育结合建设教师队伍,努力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

  林木西从建设的符合度、达成度、标志性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和改进举措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双一流”建设总体情况,并指出,辽宁大学应用经济学学科通过两年的建设,按照建设方案要求,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通过“双一流”建设,学科服务东北振兴和东北亚区域合作能力不断增强,一流本科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初见成效,一流学科建设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日臻完善。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辽宁大学“双一流”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设服务东北全面振兴和东北亚区域合作的一流学科,全面实现中期建设目标。学校整体建设和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符合建设总体方案,达到学校建设方案提出的进度要求、达到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目标要求、达到第三方评价的显示度要求,学校“双一流”建设阶段成效明显,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自我评估。同时,与会专家还对学校下一阶段任务和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9461763 2022-05-28 15:30
SRC-1119461763 2022-05-23 14:44
SRC-1119461763 2022-04-05 08: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4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