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曼彻斯特大学校长访问清华 两校签署双博士学位项目协议
2019-09-25 15:57
清华新闻网
作者:

  9月19日下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校长南希·罗思韦尔(Dame Nancy Rothwell)一行访问清华,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在工字厅会见了罗思韦尔一行,双方就推进两校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探讨,并签署了两校双博士学位项目协议。

陈旭和南希·罗思韦尔交流会谈 许刚 摄

  陈旭对罗思韦尔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她一直以来对两校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旭表示,曼彻斯特大学是清华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与交往,已在诸多研究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交流。此次罗思韦尔校长来访,双方将共同签署两校首个双学位项目协议,共同培养更具国际视野的合成生物学人才。希望两校未来进一步加深合作、增进理解,也期待两校教师加强在教学与研究方面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罗思韦尔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的近期发展,以及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构想。她表示,两校在生命科学和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重大进步,此次签署的合成生物学双博士学位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校未来不断深化合作,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推动和支持两校师生交流。

双方签署双博士学位项目协议 许刚 摄

  会谈结束后,陈旭与罗思韦尔签署了两校双博士学位项目协议。

  国际处副处长孟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欧光朔等参加会见,双方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合成生物学领域双博士学位项目内容,与会人员就两校院系未来的科研合作进行了展望。

会谈后双方人员合影 许刚 摄

  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是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一所世界三十强顶尖名校,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也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