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落子基础教育,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学校揭牌
2019-09-20 11:5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作者:

  9月19日,南山区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南山区政府举行,双方将在桃苑实验学校基础上合作办学,更名后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学校正式揭牌,这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和南山区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有益尝试。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大墈小学同时揭牌。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湘岳,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兴毅,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哈工大(深圳)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南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主持。

  更名前的桃苑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地处深圳最大的微利房社区桃源村(三期),毗邻福田,是深圳大学城实验学校联盟成员校之一,是南山区教育局重点打造的南山北部片区三所品牌学校之一。近年来,学校中考屡创佳绩,且逐年攀升,学校迅速崛起成为南山北部片区的优质品牌学校。更名后将在大学城联盟办学的基础上开展点对点合作办学,进行新的探索。

  哈工大(深圳)是首所进驻深圳招收本科生的中国九校联盟(C9) 成员、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哈工大(深圳)集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和哈工大的品牌优势、办学优势于一身,这些年来,在办学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能力、学术影响力与竞争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特别是自2016年招收本科生以来,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逐年攀升,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市校合作办学的成功典范。

  姚英学在讲话中表示,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的揭牌,是在基础教育改革路径上的新探索,将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进一步引进人才、汇聚人才、培养人才做出贡献。双方将在共享资源、拓展资源、优化资源上下功夫,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加强办学内涵建设,将哈工大(深圳)的办学资源向实验学校全面开放共享,为拓展师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造条件;将充分利用南山区的科技产业优势、哈工大的办学优势,拓展办学资源,助力实验学校的快速发展;将优化各方办学资源配置,实施精细化管理,助力实验学校高质量发展,力争成为南山区基础教育的名片,教育现代化改革、贡献先进教育思想和经验的教科研基地,成为推进素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名校。

  近年来,南山区将基础教育的资源向北部片区大幅倾斜,得到了大学城管理办、哈工大(深圳)等各大高校的支持。对此,王强在讲话中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育因改革创新而充满活力,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的揭牌,是南山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南山教育先行示范的生动实践。希望作为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的哈工大(深圳)能充分发挥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卓越的工科特色,与南山区精诚合作,将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打造成特色显著、群众满意的现代化优质品牌学校,在优化合作办学模式的道路上做好先行示范。

  部分南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南山区7个基础教育集团主要负责人,教师及家长代表等参加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练聪、姚英学分别代表南山区政府和哈工大(深圳)进行签约,王强、吴德林、黄湘岳、戴兴毅、张敏等上台见证,共同揭牌

  

嘉宾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