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面实现“双一流”建设中期建设目标
2019-09-16 10:41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9月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明德楼E201会议室召开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校领导周玉、熊四皓、丁雪梅、郭斌、安实、徐殿国、姚利民出席会议,周玉代表学校作《哈尔滨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汇报》,熊四皓作总结讲话。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张杰院士、秦裕琨院士、任南琪院士、邓宗全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李粤江及哈尔滨工业大学“2511”一流学科(群)负责人共同组成专家组,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诊脉把关。

  周玉介绍了学校“双一流”中期自评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完成情况,全面立体深入汇报了学校按照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的总体目标和建设规划,努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在加强党的领导、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着力推进成果转化、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创新管理保障机制等方面实行的重要举措与取得的突出成效,深入分析了学校在一流大学建设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他指出,对标《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的各项建设任务,学校已全面实现“双一流”建设中期建设目标,部分实现了2020年的阶段性建设目标。

  与会专家对哈工大“双一流”建设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中期评估工作的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面临诸多挑战、坚持特色发展、不断攻坚克难实现高质量建设的成就予以了高度评价,对学校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措施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赏。专家组认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严格按照建设方案统筹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双一流”建设符合度高、目标达成度好,第三方评价高,全面实现了中期建设目标,达到了预期成效。同时专家组对加强特色凝练、统筹多学科协调发展、一校三区的有机融合等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熊四皓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专家宝贵的意见建议让哈尔滨工业大学对“双一流”建设下一步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考和认识。下一步,要继续突出办学特色,凝练办学亮点,不回避问题,通过自评发现不足,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同时希望专家们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哈工大“双一流”建设,助力哈尔滨工业大学更好地完成“双一流”的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校党委党委、宣传部长吴松全,校长助理沈毅、范峰出席会议,十大建设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相关学科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周玉作报告

  

 

  熊四皓讲话

  

 

专家评议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29 0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15 16:5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7 14: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