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专家组到新疆大学调研指导“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工作
2019-09-05 13:23
新疆大学
作者:

  8月27日,以原国家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顾海良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4人到新疆大学调研指导“双一流”中期评估工作。专家组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对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给出指导意见,并前往相关学科基地考察。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杨军、学位管理和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亮参加相关活动。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强等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学科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许咸宜代表学校致辞。他对调研组专家一行到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新疆大学的建设发展得到国家和自治区的高度重视,得到支援高校的鼎力支持。我校将倍加珍惜“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差距不足、找准问题短板,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面聚焦总目标,努力建成“双一流”高校。

  顾海良代表专家组讲话,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任务和要求,并对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姚强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双一流”整体建设成效及中期评估情况。“丝绸之路文化与西北边疆治理”学科群、“新疆优势特色资源科学技术”学科群、“新疆信息技术与可再生能源技术”学科群负责人分别汇报建设情况。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专家组围绕学校整体建设及建设学科目标、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建设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及中期评估进行了指导。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三个学科群建设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制定《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方案》,召开“双一流”中期评估工作动员会,对自评工作全面安排部署,确保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