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大学2019本科新生大数据
2019-09-03 19:40
东华大学
作者:

2019年本科新生男女比例

  

  

  2019年共有3525颗新星加入了东华,其中松江星系2390颗,延安路星系1135颗。

  最受关注也许是男女比例,从东华两校区来看,松江校区近乎1:1,延安路校区约为1:3.8。

学院男女比例颁奖时刻

  

  

 

  看看都有哪些学院“获奖”?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男女比为1:0.96

  获得“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奖

  机械工程学院

  2.29:1 男女比例为最高!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男女比1:7.5

  女生比例最高哦!

新生地图

  

  2019新生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不管你来自哪里,都能找到老乡!

  江浙沪新生占比最多,不过按人数pk的话,应该是沪浙江了。

  中国港澳台地区的新生人数也不少哦!其中台湾最多,有45名呢!

民族之花

    

 

  在2019届中,新生来自29个民族。在少数民族新生中,维吾尔族和满族人数并列第一,有37位;壮族其次,为35位。  

 

  傣族、柯尔克孜族、黎族、毛难族、仫佬族、羌族、水族、乌兹别克族、仡佬族各有1位同学。

  不管来自哪个民族,来了东华就是一家人,一起玩耍哟!

嘿,好巧,你也是那天出生的?

  

  在2019级本科新生中,一共有13位“国庆宝宝”,10位“建军宝宝”,还有11位是和咱们东华一天生日的“校庆宝宝”!在节日过生日的感觉,小编也想体验!

  除此之外,新生出生最多的日期为6月18日和5月16日,分别为19位和20位~

年龄跨度

  

  大多数小19都是“00”后。年纪最小的为15岁,年纪最大的为23岁。当属最萌年龄差!!

姓名的故事

  

  姓氏最多的前三名依次是王、张、李,如果在路上来一句“嘿,小王”,猜猜有多少人会低头?

  

  撞姓又撞名的那更是缘分了,今年一共有37个重复的名字。最多的依次为李响、王磊、王蕾、王心怡、许可、张琳,这几个名字貌似特别受欢迎,你的名字上榜了吗?

政治面貌一览

  

  今年加入东华的本科新生中,有1名正式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3137名共青团员,其余为群众。入党也是大学政治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有志加入党组织的萌新在思想和行动上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5 11: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4 16: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9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