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揭秘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新生大数据
2019-09-02 10:57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金秋九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开始的季节,梧桐语里又印上了新的脚印,图书馆中又添上了新的身影,又一批研究生新生来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在这个人生旅途的新起点,他们继续勾勒着自己的梦想。他们来自哪里?人数几何?年龄几何?“华中大2019研究生新生大数据”带你一探究竟。

  

  2019年华中大研究生新生共计9319人,确认过眼神,欢迎你们成为森林大学的新主人!

  今年学校共招收博士研究生1808名,硕士研究生7511名。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学在华中大”的美誉,好好学习、潜心科研!

  今年入学的研究生新生中男生为5264人,女生人数为4055人,男女比例1.3:1。

  3年学制新生为6160人,占总数的66.2%;2.5年制新生为994人,占总数的10.6%;2年制新生为2165人,占总数的23.2%。

  从年龄看,2019级研究生新生中,共有43名新生年龄在20岁及以下,其中包括3位00后,他们分别来自能源学院、中欧能源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新生年龄最大的为47岁,最大年龄差为28岁。

  从生日来看,有11位“幸运儿”和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同一天生日,有37位HUSTer和华中大同一天生日,真巧!

  从民族来看,这次9319名研究生分布在23个民族,其中汉族新生为8891人,占新生的95.4%;少数民族新生主要集中在土家族、回族、壮族、苗族、满族等。五湖四海的HUSTer们,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从政治面貌来看,研究生新生里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人数为3193人,占据新生的33.4%,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表率。民主党派共有9人,占据新生的0.1%。

  从各单位新生人数来看,数量最多的为管理学院,总人数为887人,之后的单位分别为机械学院、同济医院、光电信息学院、协和医院、计算机学院、电气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电信学院。

  从男女比例来看,女生人数:男生人数最高的学院为生殖健康研究所,达到了20:1!之后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学院等。

  从生源地来看,湖北省依旧是华中大生源的第一大省,人数达到3445人;其后依次是河南、安徽和江西。

  从姓氏来看,李姓是2019级研究生新生中第一大姓,有711人,之后分别是王、张、刘、陈。有603位新生可以在新生中找到与同名同姓的同学,刘畅、张鹏、刘洋是新生中的高频姓名,分别有7位、6位、6位同学叫这个名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