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53个项目获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2019-08-22 14:21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中国人民大学53个项目获得资助,立项经费约2900万元。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共申报项目214项,立项率为24.3%,高于全国17.2%的平均立项率。

  获得资助的53个项目包括面上项目2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1项,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其中,管理科学部项目31项,数学物理科学部14项,信息科学部6项,化学科学部1项,生命科学部1项。

  物理学系卢仲毅教授负责的“免除负符号问题的DFT+DMFT电子结构计算方法和相应计算软件包的开发及应用”项目获得重点项目资助,经济学院的李三希副教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近年来,学校在纵向科研项目的管理和服务上不断推陈出新,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热情不断高涨,申报数量超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相关学院在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中高度重视,深挖潜力,加强组织,取得了较好成绩。从立项数来看,商学院获资助项目最多,获得8项资助;物理学系、经济学院、信息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各获得5项,数学学院获得4项,财政金融学院、统计学院、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各获得3项。从立项经费来看,物理系获得经费最多,直接经费535万;信息学院260万,位列第二;经济学院第三,253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级科研项目之一,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占有重要地位。中国人民大学始终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和实施,将之作为“精干的理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经济管理类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今后,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将继续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在保证申报数量的同时提高申报质量,加强过程管理,细化日常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