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2019级本科新生数据 法学类成为“熊猫”大类
2019-08-21 10:50
清华大学招办
作者:

  2019年,清华大学共录取内地学生3400余人,港澳台学生60余人,国际学生约300人。内地学生中,理工类考生占比77.3%,文史类考生占比8.9%,艺术类考生占比6.6%,来自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考生(不分文理)占比7.2%。来自西部地区省份的学生约占26.3%,农村及贫困地区生源占19.3%,少数民族考生占10.9%,男女生比例略超过2:1。

  今年是大类招生的第三年,数理类以440人的数量再次夺得魁首,而法学类第一次取代文理通识类(新雅书院)成为“熊猫”大类。

  九字班小伙伴们的男女比是2:1,仍然与往届持平

  计算机类以7.33:1的男女比

  成为男生占比最多的大类

  艺术类男女比约为1:3

  为九字班的整体男女比例贡献了自己的小小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