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首批“智班”学子入校,师从图灵奖得主姚期智是种什么体验
2019-08-16 09:41
清华大学新闻网
作者:

  今年5月18日校园开放日宣布成立的人工智能学堂班(简称智班)也已经完成了首次选拔,共录取30人,其中包括14名保送生、12名自主选拔考生以及4名高考统招学生。

  来自广西南宁二中的杨晨煜、四川石室中学的张家杰、北京汇文中学的张凯风都对人工智能非常感兴趣,高考后毫不犹豫地报考了智班的选拔,并成功通过测试进入智班。未来,这些学生将在姚期智先生的引领下努力成长为人工智能领域领跑国际的拔尖创新人才。

  迎新这一天,杨晨煜身着深蓝色T恤,始终面带微笑,给人的感觉是一个清爽干净的阳光大男孩。杨晨煜被选拔参加了今年的“新生骨干训练营”。为期三天的活动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清华大学中集体的力量。

  “无论是班团组织还是社团协会,集体将每一个人团结在一起,给予每个人温暖与帮助,发挥着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杨晨煜说。作为新生骨干的他,也全程参与了今年的迎新工作,践行了自己在训练营中服务班团建设的信念。来到清华,杨晨煜想对自己说:“希望我能成为真正的清华人,立德立言,无问西东,不忘初心,从始至终。”

  杨晨煜认为,人工智能是工业4.0的核心,是未来的战略制高点,希望能探索人类智慧中的奥秘,实现更深层次的智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张凯风则表示,智班是让自己心动的机遇,希望通过交叉学科充分发挥自己物理方面的特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