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看过来,北京大学2019级新生攻略
2019-08-16 09:26
北京大学新闻网
作者:

  夏末秋初,北京大学即将迎来2019级新生。湖光塔影和青春憧憬联系在一起,将会产生无限可能。

  报到之前,你也许惴惴不安,不知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初入燕园,你也许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应对各种问题,北大新闻网特别推出新生攻略,帮助大家更快更好地适应这里的学习生活。

  掌握所有重要信息才能确保万无一失,这里给萌新们推荐多个获取权威官方信息的渠道。

  1、北京大学官网:https://www.pku.edu.cn/

  

  这里有最齐全最权威的校园资讯、学术动态、通知公告等,爱北大从了解她开始。

  2、北京大学迎新网:https://fresh.pku.edu.cn/fresh/

  

  关于报到前准备和2019迎新事项,这里有权威的官方通知与校园资讯,让它成为帮助你做好准备的指南吧。

  2019级本科新生活动日程

  到达北京大学的第一天,你可以做些什么?

  1、报到注册

  报到时间:8月17日6:30—20:00

  20:00如院系仍有未报到新生,院系接待站撤站后会安排工作人员在本单位值班至23:00。各单位迎新负责人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记得一定要提前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进行书面请假,并附上相关证明,得到批准后才可以延期报到。无故超过两星期不报到,将会被取消入学资格,请大家务必注意!

  报到地点:邱德拔体育馆

  请大家由东南门进入,按照引导牌指示到所属院系接待站办理入学手续。

  由总务部牵头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设接待站,校园服务中心负责安排工作人员及车辆,学生资助中心负责安排学生服务总队学生接待新生,将新生接送至校本部。

  如果你打算自行来校报到,从北京市各交通枢纽前往北大,可参考以下路线:

     

  出发前请检查需带材料是否齐全:

  录取通知书、学生档案、身份证原件、随通知书邮寄的银行卡、正面免冠一寸照片10张、两寸照片2-4张,要将户口迁入学校的还需户口迁移证或常住人口登记卡。

  2、熟悉校园

  报到完成后,可以带亲人逛一逛你即将生活四年的美丽燕园,抓住夏天的尾巴和秋天的前奏,与家人朋友一起去拍照打卡吧。

     

  静秋(摄/陈钗平)

  “参观北大”小程序是初入燕园的必备法宝,通过文字介绍、语音讲解以及精美图片,全方位、形象化地描绘北大图景。

   

  

  小程序中还提供了贴心、实用的服务资讯,可以精确定位并提供智能路线图,无论你身在校园何处,都能顺利找到目的地。

  逛累了,赶紧带着家人朋友体验北京大学的美味食堂。燕园共有11个学生食堂和一个食品加工厂,中西菜点、南北风味,应有尽有。

     

  农园食堂(摄/郭晓璇)

  最后,奉上学长学姐们的新生记忆和祝福,助你快速融入大学生活,立下不倒的flag。

  初来燕园的那天,父亲带着我去报到。邱德拔体育馆内外人山人海,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无处不在,有问必答,甚至只要你带着疑惑的表情稍一靠近,“红马甲”们就会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真的超级感动!为志愿者笔芯❤❤

  ——哲学系2017级本科生 何慧明

  还记得报到的第一天,我扛着大包小包慌慌张张地走在校园里。那时的我对这里还很陌生,一来就迷路了,在校园里徘徊了很久。现在的我,已经走过燕园的各个角落,像熟悉自己的家一样熟悉这个地方。

  在这里的四年,我们有一件要做的很重要的事,就是把燕园变成家。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的春夏秋冬,我们都将共同度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本科生 胡曼

  还记得在西门拍的第一张合影,在百讲看的第一次电影,在操场的第一次长跑,在二教听的第一堂课,在农园打的第一份早餐,这些美丽的小确幸永远珍藏在心间。北大有着最可爱的一群人,而你们即将成为其中的一员。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希望小可爱们在北大遇到更好的自己。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8级硕士 刘旭德

  恭喜你即将开启大学生活!接下来的四年,陪伴你的不仅仅是学习,还有丰富有趣的社团活动、百讲里精彩纷呈的演出和电影、值得令人彻夜排队领票的十佳歌手大赛、学术大咖云集的讲座报告、园子里古雅秀美的四时光影……希望你能珍惜并享受属于你的美好时光!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 郭晓璇

  燕园很美,你们将会在这里度过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希望你们,尽可能多地学习知识,尽可能体会最实际的生活;学会独立思考和批判,面对现实时尊重自己的内心选择,经历彷徨失落后能够重拾希望,传承新时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大精神。

  ——基础医学院2017级硕士 支玉如

  刚开学的时候,上课和吃饭都跟室友在一起,开学一个月才摸清楚从宿舍(34B)到二教的路该怎么走,偶尔想去未名湖和西门还得开导航。现在回过头来想想,我自己都觉得夸张。认真反思一下原因,从小到大,无论是父母、老师还是朋友,我已经习惯了身边有人带着我,自己从来不上心。希望萌新们在享受集体温暖的同时,慢慢开始适应一个人的生活。独立,也是成长的必需一步。

  ——光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 吴铮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园子里也将迎来最鲜活的力量。北大是一个兼容并包的学校,这里有多种多样的机会和平台。只要用心,每个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这里努力学习,快乐生活,每个人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中国语言文学系2018级硕士 程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