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专家组调研天津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展
2019-08-14 10:50
天津工业大学
作者:
  2019年8月1日,“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专家入校指导工作会在我校工大宾馆会议室召开。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调研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一行6人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连洁、校长夏长亮、副校长赵宏、副校长王晨亮出席,学校各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夏长亮校长主持。
  调研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首先介绍了调研工作的总体任务和要求。夏长亮校长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思路,围绕机构改革、体制机制建设等汇报了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情况,并从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科学研究、一流社会服务、一流国际交流合作以及一流文化传承创新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现代纺织学科群的建设效果和目标达成度,解析了“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下一步措施和改革思路。夏长亮校长也对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的筹备和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兴祥汇报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与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我校“双一流”建设效果与建设方案的符合度较高,建设目标的达成度较高,重要指标均已完成或接近完成。调研组就人才培养定位、纺织学科特色、行业影响力、国内外对标高校对比、社会服务等提出建设性建议,与会人员就国际化办学、经费使用、人才培养等展开讨论。
  连洁书记在发言中对调研组的认真精准分析和深刻意见表示诚挚感谢。她要求,我校在起草中期评估报告时要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同时,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过程中,全校上下要深入思考并解答好调研组专家提出的问题。
  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为契机,检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难题提出改进措施,明确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补强短板,推动建设进程,推动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建设路径,促进制度建设,助推一流学科群建设目标的实现,更好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为提升我国综合竞争力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95670480 2022-01-04 11:13
SRC-1395670480 2021-12-30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