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获批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2019-08-13 09:46
山东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立项结果,山东大学共有3项项目获准立项。

  3项获准立项项目分别为: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楚成亚教授主持的《马克思主义话语主导权与当代中国基层社会意识形态问题研究》、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张平教授主持的《对话视域中的以色列宗教与现代性研究》、文艺美学研究中心程相占教授主持的《生态批评的理论问题及其中国化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主要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申请,在人文社科领域具有比较重要的地位。本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共立项60项,由26所高校牵头完成,山东大学获准立项数排名并列全国高校第6位。

  十三五期间,山东大学四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结合自身基础和优势,围绕党和政府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确定主攻方向,加强学术创新,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力求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按照重点研究基地“十三五”发展规划,稳步推进基地建设和发展,加强战略研究和预测研究,突出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基地的咨政服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目前,四个重点研究基地已有19项研究课题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立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