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2人入选2019年“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
2019-08-09 11:04
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第一批)评选结果,来自全国18所高校及中国科学院的32人入选,我校滑纬博、俞健2人入选,入选人数位于全国前列(并列第四)。

  滑纬博,男,于2019年2月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化学系取得自然科学博士学位,拟于2019年9月进入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合作导师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熊杰教授。目前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Journal of Power Sources和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

  俞健,男,本科、硕士均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博士学位,从事先进光电材料与器件的研究。拟于2019年9月进入我校光学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合作导师为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军胜教授。目前已在SOLAR RRL、Solar Energy Materials & Solar Cells、Solar Energy等刊物发表SCI论文15篇。

  获选人员将在公布结果6个月内,赴德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我校博管办将按照国家要求,加强对获选人员的管理、考核与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2014年起,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下属的研究所合作开展“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每年选派新近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年轻科研人员赴德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资助每位获选人员30万元,德方按每月1500欧元的标准资助。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站博士后、在职教学科研人员均可申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5-24 11:59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8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1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