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颁奖典礼暨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9-08-08 17:12
东南大学
作者:

  8月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决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16所高校499支队伍近2000名大学生参赛,高校数、战队数、参赛人数均为历届最高。

  8月3日上午,大赛颁奖典礼暨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大礼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沈昌祥,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江苏省网信办副主任包丰,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处长张胜,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副院长封化民,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俞能海等领导嘉宾,以及本届大赛赞助支持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评委及参赛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金保昇在欢迎辞中代表东南大学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办学成绩,并回顾了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国家重要历史时期,应时而生、顺势而为,作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学校将继续立足自身特色,发挥学校资源优势,通过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领域的科研能力水平,为国家网信事业贡献东大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沈昌祥院士发表讲话。他说,没有人才就没有技术,正好比习总书记所说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因此要重视办学,加快对人才的培养。当前国家网络安全形式严峻,我国在基础理论教学、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正是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而生,希望大赛能激发学生的创新思路,给老师提供创新机会。随后,他宣布了下一届竞赛的承办高校。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由信息安全作品赛和创新实践能力赛两部分组成。由东南大学承办的信息安全作品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16所高校499支队伍近2000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线上初赛,全国共产生218支队伍晋级总决赛,进行现场评审角逐一、二、三等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等八所高校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所有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队伍的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现场还评出最具创新创业价值奖,团队获得本年度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参赛资格。

  颁奖典礼前,同场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等嘉宾在论坛上分别作了主题报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