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夺冠
2019-08-08 17:01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8月3-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共13个项目亮相决赛现场。学校副校长李正来到比赛现场,勉励参赛师生锐意进取,挑战不凡,为校争光。

华南理工大学参赛队伍风采

  三天时间里,华南理工大学进入决赛的项目经过激烈角逐,从全省206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8项、银奖2项、铜奖3项。其中海生支架、高熵合金、大象环保、派虎科技和音书科技等项目分别以小组第一名进入最终的冠军争夺赛,最终“高附加值精密件的革命——新型高熵合金无热源3D打印”项目夺得冠军。接下来,华南理工的优秀团队将于10月份代表广东省出征全国赛,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创客团队同台竞技。

  据了解,广东省分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共有148所高校、83496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364488人次。经严格评审,有206个项目晋级了省决赛,分为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师生共创组、成长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商业组)、职教赛道(创意组、创业组)进行比拼,最终角逐出金奖30名、银奖58名、铜奖118名。

  华南理工大学自去年12月起筹备本届赛事,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工商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等部处学院分工协作,成立大赛工作小组,统筹规划部署,制定详尽备战计划,多次召开参赛动员会,稳步推进赛事各项工作。大赛开幕以来,全校共有超过3560名师生参与其中,共提交项目作品864项,学生参赛热情持续高涨,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李正副校长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

  在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李正代表学校接过了大赛会旗。下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将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图/学生记者 伍镓荣 文/教务处)

附:参赛项目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项目名称

参赛组别

获奖项

1

高附加值精密件的革命——新型高熵合金无热源3D打印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

冠军,金奖

2

“海生”支架——全球首创的个性化海绵体修复方案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

季军,金奖

3

大象环保-陶瓷废弃物处理与综合应用

高教主赛道-成长组

季军,金奖

4

派虎科技-全球脉冲提取技术与设备领跑者

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

季军,金奖

5

音书——助力听障者无障碍生活的领跑者

红旅赛道-公益组

季军,金奖

6

全球领先高效制氢技术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

金奖

7

国际领先的热拌超薄沥青磨耗层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

金奖

8

旋流雾化烟气超洁净排放技术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

金奖

9

多功能有机光伏玻璃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

银奖

10

微积分新材:海洋防护技术的全球领跑者

高教主赛道-初创组

银奖

11

彩妆国季美妆社交商务平台

高教主赛道-初创组

铜奖

12

城乡破壁者——乡村振兴集成运营服务

红旅赛道-商业组

铜奖

13

大农品盛——品牌服务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红旅赛道-商业组

铜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